Tuesday, September 28, 2010

INFO PRK : DUN GALAS


Galas by-election: Religion vs Race
分享 139
NONE由于结肠癌病情恶化,回教党籍的吉兰丹加腊士(Galas)州议员仄哈欣苏莱玛(Che Hashim Sulaima,右图)今午病逝,令我国即将迎来第12场补选。

两日前才送入吉隆坡甘榜巴鲁医院救治的仄哈欣,是在今午4点半宣告不治,享年48岁。

根据《马新社》报道,回教党吉兰丹州联委会秘书莫哈末查基受询时,证实这项噩耗。

曾到中国进行化疗10天

仄哈欣在7月26日被送入吉兰丹哥打巴鲁的专科医院加护病房,不过随后获准出院。

他在7月中曾到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化疗,不料返国3天后,就因健康不佳而需要到哥打巴鲁的专科医院求诊。

他在去年5月由于咳嗽出血,因此入院检查发现罹患结肠癌。在吉隆坡一家医院接受治疗3个月之后,他转往中国北京动手术。

仄哈欣是在2008年大选,以646张多数票击败国阵候选人夺得有关议席。当时仄哈欣的得票是4399张,其对手国阵候选人绍菲(Saufi Deraman)获得3753张。

加腊士是在话望生国会议席底下的其中一个州议席,另外2个州席分别是能吉里及巴罗。
该选区的种族比例是马来人65.4%,华裔22.3%,印裔1.8%和其他种族10.5%。现任话望生国会议员是来自巫统的东姑拉沙里。
议席悬空就开会择期补选

另一方面,选举委员会证实,随着仄哈欣的去世,我国将迎来308全国大选后的第12场补选。

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今日对《马新社》说,选委会一旦接获丹州议长宣布加拉斯州席悬空后,便会召开特别会议择期举行补选。

“当选委会接获正式通知,我们才会召开特别会议择期举行加拉斯州席补选。

“鉴于全国大选至今的3年期限未过,因此,有必要举行补选。若事情是发生在明年的5月之后,则没有必要补选。”

议长:接获死亡证就悬空

另一方面,目前在兰斗班让的丹州议会议长莫哈末纳苏鲁丁受询时说,一旦接获仄哈欣的死亡证,他便会致函选委会通知议席悬空。

“和往常一样,在接获死者家属或有关方面发出的死亡证,我们便会尽速处理书面报告。

“我们先等候已故的死亡证,然后才会致函选委会作出州席悬空的通知。”
遗体日落前将运回家乡安葬

此外,丹州巴西富地士玛勒区州议员旺哈山旺依布拉欣受《马新社》询问时说,仄哈欣是在今午约4时30分,咽下最后一口气。

“已故的(仄哈欣)遗体预料会在日落后运返他位于话望生(吉兰丹)的住家,并安葬在其家乡。

“若领尸的手续顺利,便可以加速将遗体运回那里(话望生)。”

仄哈欣遗下2名夫人,即仄卜素及艾达查卡里亚,以及11名孩子。

今午到医院探访仄哈欣的旺哈山形容,仄哈欣的离世对他而言是一大损失,因为两人已相交20年。

“我所认识的他是一名好人,亲切及乐于助人

No comments:

KIRIM PESANAN ANDA



Nama
Alamat Email
Perkara
Mesej
Image Verification
Please enter the text from the image
[ Refresh Image ] [ What's This? ]